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实验中学师生走进物理科普实验室

作者:张晓渝时间:2024-03-25点击数:

3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刘长玉带领90余位师生来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吴泉英、实验中心主任朱爱敏、应物系主任张晓渝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光学学会、苏州市激光与光学工程学会和学院工会的支持。

双方教师就物理师范生培养、科普实验进课堂、党建工作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对教育实习、研习、教师制作物理教具和学生心理健康等内容开展了讨论,对师范生高质量培养提出了建议。随后,张晓渝为中学生做了“电磁波的产生和发射”的科普讲座,用赫兹实验向学生展示了电磁振荡效应和电磁波的传播,学生们对电磁波传输密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讲座后,学生们参观了物理科普实验室,激光李萨如图形、静电屏蔽“会爬坡”的锥体、神奇的“鱼洗”等实验给学生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边观察边体验物理实验,通过老师们对实验的示范讲解,了解物理知识

吴泉英表示,此次活动是物理学院与苏州地方中学的又一次深度交流,学院青少年物理趣味实验科普基地为江苏省“青少年物理实验科普基地(苏州)”和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开展的科普活动是基地的品牌活动之一,物理学院将持续发挥江苏省青少年物理实验科普基地的作用,推动物理科普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校文化的深度融合。


Copyright 2022 苏州科技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教2楼

联系电话:0512-68310095   E-mail:wlxy@usts.edu.cn

手机版